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2-09-23 09:23

9月21日下午,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在知行楼八楼报告厅召开阿拉伯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燕老师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李海燕老师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分析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变化与发展,进一步强调了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是各民族的生命线,为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过程。

接着,李海燕老师就当代大学生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讲解。她谈到,当代大学生首先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要完整、准确、全面的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其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最后,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最后,李海燕老师围绕专业学习、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人生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拼搏,凝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此次活动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通知》(宣传部〔2022〕18号)要求,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同学们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条: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召开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