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车效梅教授为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题为 “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与书写”的讲座
日期:2022-06-13 09:22

2022年6月10日,山西师范大学教授车效梅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 “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与书写”的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副院长金忠杰教授主持讲座,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和相关学院、国内相关学术机构师生130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车效梅教授在讲座之初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的概念。之后从跨国史、跨国史研究与丝路城市史内容、跨国史与建构丝路城市史研究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与书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车效梅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金忠杰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本讲座充分反映了丝路历史上路、城、人、物的关系以及丝路城市之间的互动。本讲座对于我校师生研究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有着非常有益的促进和启发作用,也为我校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新颖的视角。

车效梅教授简介:

车效梅,历史学博士,山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东城市史、中东城市化和丝路城市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刊物发表文章60余篇。兼任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一条:车效梅教授为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题为 “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与书写”的讲座
下一条:车效梅教授为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题为 “跨国史与丝路城市史研究与书写”的讲座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