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拉伯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经验分享讲座
日期:2022-09-23 09:36

2022年9月21日20:30阿拉伯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经验分享讲座,多位学长学姐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22级新生全体参加。

德拉梅尔曾言:“经验犹如一盏明灯的光芒,它使早已存在于头脑中的朦胧的东西豁然开朗。”阿拉伯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以他们的各自经历为底色,各有特色和侧重的为22级新生们展示了学习阿拉伯语知识和充实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为“宁萌”新生在启程大学生活添加了最好的助力器。德拉梅尔曾言:“经验犹如一盏明灯的光芒,它使早已存在于头脑中的朦胧的东西豁然开朗。”阿拉伯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以他们的各自经历为底色,各有特色和侧重的为22级新生们展示了学习阿拉伯语知识和充实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为“宁萌”新生在启程大学生活添加了最好的助力器。

讲座以红色历史——长征为切入点,点燃同学们的热情,愿同学们以宁夏大学为起点,在奋斗的漫漫长征途中坚守初心,踔厉奋进。

姜承岐学长,张璐薇学姐分享了阿语的有效学习方法,推荐了阿语视频,电影及书籍,除专业的学习外,也介绍了宁夏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宁大的醉人美景、激情竞赛及热心服务。

罗源学长,刘文祥学长以个人的实践经历向新生们强调了学生会和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青春的似火年华中为人民服务,锻炼能力,如夏花一般绚烂。

本次讲座圆满完成,正所谓:“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同学们在倾听了学长学姐的肺腑之言后更加满怀信心,肩鸿任矩踏歌行!

上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新生入学教育】宁夏大学纪委委员党小龙为2022级本科生作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