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阿拉伯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6-06 17:13

2022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为推进“民法典宣传月”建设,阿拉伯学院于6月6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民法典被称为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被称为“民之法宝”,7编1260条的内容几乎囊括人一生的民事行为,并以其“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本色,在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社会稳定安宁等方面展现出了显著成效。

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民法典》表决通过的相关视频,接着带领同学们对《民法典》深入学习,并以“作为青年学生,我心中的《民法典》”为主题开展小组讨论,最后,各班团支书就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学习下,同学们了解到了民法典不仅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回应了当今社会的现实需求,而且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民法,还要用好民法,多思考、多实践。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增强贯彻了《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夯实法治基础。

上一条:阿拉伯学院举行“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之阿语四级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阿拉伯学院组织观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