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拉伯学院举办首届“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朗诵比赛启动仪式
日期:2017-05-04 13:13

‍‍

2017年4月26日,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首届“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朗诵比赛启动仪式暨初赛在阿拉伯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前进老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忠杰老师,学院副院长白楠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生忠老师及部分教师、外教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彦仓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生代表何金进行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参与本次时文朗诵比赛的极大热情与兴趣,并结合自身讲述了本次比赛对我院学子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对学院举办本次比赛表示了感谢。

张前进书记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要求同学们将此次时文朗诵比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要求大家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随后金忠杰副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我院不同年级的二十五名同学以分组的形式按轮次分别进行了时文朗诵比拼,由学院老师和外教进行打分评比。每轮比赛结束后,分别由各位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评,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

(老师们精彩点评)

此次时文朗诵比赛,是我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发掘了学生的阿语朗诵才能,调动了学生对阿语实际运用的积极性,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突破了思政教育的“孤岛化”困境。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应用能力。

上一条:阿拉伯学院首届“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