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7-04-28 17:49

近日,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副校长法赫里一行来我院访问,双方就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4月17日,代表团一行与我院教师开展了座谈会。双方回顾了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围绕着教材的编写和阿拉伯语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具体的合作事宜上,两方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共识,我院老师就现实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代表团交换了意见。

4月18日,来自代表团的三位老师分别走进我院2013级各班的课堂上开展“外国专家进课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阿拉伯语文化课程。此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同学对阿拉伯语及阿拉伯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加深和扩大了我院师生国际化交流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4月20日上午,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与代表团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双方学者就感兴趣的话题做了深入交流。学院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忠杰教授表示,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我院将在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培养、对阿拉伯国家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与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文学院的合作交流。摩洛哥学者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阿拉伯国家“向东看”政策引导下,摩洛哥将加大与中国在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4月20日下午,阿拉伯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由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三位教授所做的精彩讲座。教授们用生动考究的阿拉伯语娓娓而谈,讲到了摩洛哥文学的各个时期、代表人物、经典作品与不同特点,展现了摩洛哥文学的独特魅力;畅谈了中国与摩洛哥友好合作的历史,对两国未来的交流合作做了美好的展望。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教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响应了我院“西部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对推动我院教材建设及教学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展现了双方务实的交流合作态度,将有力地推动双方意向性合作的具体落实,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从而带动两校乃至两个区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阿拉伯学院举办首届“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朗诵比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阿拉伯学院副院长一行参加全国阿拉伯语专业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