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拉伯学院召开西部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实施启动会 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阶段总结会
日期:2017-05-15 12:21

2017年5月10日,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阿拉伯语西部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实施启动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阶段总结会。校教务处副处长任磊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前进老师,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忠杰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彦仓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生忠老师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白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任磊副处长做了西部一流专业建设指导讲话,详细介绍了我校西部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当前开展情况,并讲解了我院阿拉伯语专业特色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四大优势。同时,任磊副处长也表达了学校对我院将阿拉伯语专业建设为西部一流专业乃至全国一流专业的期望与厚望,相信我院凝心聚力的领导班子、齐心协作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学生生源会大力推动我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的实现。

常务副院长金忠杰教授就西部一流专业建设的架构和工作任务发表讲话。金院长从我院“十三五”期间的总体目标出发,详细分析了我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的分工架构、建设方式及其对国家、对区域、对学校、对学生的重大意义,并要求我院早日完成“西部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跨进“全国一流专业”。

随后,教研室主任周丽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议发言。周老师表示,“西部一流专业”建设是提升质量、追求发展的大平台,教师队伍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教师要勤学、善思、能负重任、能堪大任,要全力为“西部一流专业”的建设添砖加瓦,要把梦想凝聚于西部一流专业建设的大目标中。

之后,学生代表何金进行了会议发言。他阐述了我院在“西部一流专业建设”大框架下开展的系列活动对学生们的重要意义,并对为学生们创造珍贵机会的学校和学院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表达了学生们胸怀感恩、为我院“西部一流专业”的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张前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我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围绕专业特色,凝练专业优势,思想和实践相统一,大力推动“西部一流专业”大目标的实现。

我院自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总体部署以来,按照学校的阶段日程,成立了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小组并进行分工,权责到人,已完成了2016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本科审核评估学校自评估报告的阿拉伯学院任务分解报告以及学院自评估报告的撰写,完成了数据库的填写,以及自评估报告框架下的32套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现正按照进度要求,制定学院教案及课件撰写规范,并开展了试卷和论文的审查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评估工作。同时,西部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实施启动是我院发展中又一里程碑式事件,我院成立了专业建设团队,并在此框架下开展了3次“外国专家进本科生课堂”活动,拟定了《阿拉伯学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教改项目申报实施办法》、《阿拉伯学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教改论文培育项目实施办法》、《阿拉伯学院西部一流专业建设大创项目培育实施办法》,进行了“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演讲朗读大赛”,我们有信心群策群力,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同时,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将宁夏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打造为西部一流专业。

上一条:情牵新生|阿拉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下一条:阿拉伯学院首届“语时俱进”杯中阿时文朗诵比赛决赛举行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