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冯璐璐教授受邀参加“文明交往论”与世界史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2-11-17 11:58

2022年11月12日,由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文明交往论”与世界史人才培养研讨会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为线上举行。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冯璐璐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分会场讨论。我院冯璐璐教授参与第一分会场上半场评议并以“历史地理学意义上对中东经济史研究的几点思考”为题发言,她主要追溯了历史地理学在世界和中国的发展沿革,并将历史地理学与环境史研究和经济史研究结合起来,认为在这一领域内存在极大的研究空间。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正值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和中东研究所设立近60周年之际。本次研讨会也是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举办的120周年校庆活动。

上一条:我院四位老师应邀参加“2022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
下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