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四位老师应邀参加“2022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
日期:2022-11-22 09:48

2022年11月20日,由中国中东学会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正值中国中东学会年会成立四十年之际。阿拉伯学院(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民兴教授、副院长冯璐璐教授、副院长金忠杰教授、陈玉香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民兴教授以“论中东地区格局的百年变局”为题做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五个分议题。我院冯璐璐教授担任第四分分议题——大变局下的中东及其发展前景的评议。

金忠杰教授参加第二分议题——中国与中东国家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的研讨,并以“当代中国与中东阿拉伯国家文明互鉴的‘十途’”为题发言。

陈玉香老师参与第四分议题——大变局下的中东及其发展前景的研讨。以“从新冠肺炎疫情看约旦的国家治理问题”为题发言,主要从约旦新冠肺炎的发展阶段、约旦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的措施及特征、疫情治理的成效与问题、对约旦国家治理的一点思考四个方面探讨了约旦国家的治理问题。

上一条:我院冯璐璐教授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下一条:我院冯璐璐教授受邀参加“文明交往论”与世界史人才培养研讨会”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