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部一流专业建设之课堂风采 阿拉伯学院开展“外国专家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7-04-24 12:42

2017年4月18日,来自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的阿卜杜·法塔哈·舍黑德老师、哈桑•布杜赫老师和莱伊拉老师分别走进我院2013级1、2、3班的教室“高级阿拉伯语”的课堂上,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阿拉伯语文化课程。

哈桑•布杜赫老师给大家分发了他精心准备的讲义习题,并将全班同学分为三个小组,开展填词比赛。同学们集思广义,并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讲解,课堂气氛轻松活泼。

阿卜杜•法塔哈•舍黑德老师老师采用对话式教学,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圈,使所有人都参与到课堂实践。师生共同模拟了“求职面试”的场景。老师挑选了两个人扮演面试考官和面试者,并进行情景演练,他一边认真聆听学生对话,一边记录学生表达中出现的错误。舍黑德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一帆风顺。

莱伊拉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篇关于“阿拉伯文化对西方文化影响”的文章,让同学们朗读理解后,通过提问的方式为大家作了详尽解释,并对发现的读音及标符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

此次“外国专家进课堂”活动丰富了我院同学对阿拉伯语及阿拉伯文化的认知,是我院阿拉伯语专业西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特色项目,能够进一步加深和扩大师生国际化交流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我院办学水平。

上一条:阿拉伯学院副院长一行参加全国阿拉伯语专业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不负韶华 ——阿尔及利亚访学篇


Copyright ©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 版权所有 邮箱:albxy@nxu.edu.cn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